大哥從幼稚園大班開始,阿婆就讓他去接觸純外師的兒童美語,身為家長,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。

或許是對花蓮的學校和教育還不熟悉,剛開始都聽從長輩的意見,第一個孩子上小學,就選擇了整天又相當注重人文素養的私立慈濟小學,搭配原本在慈小附近學習的美語兼安親班,大哥就這樣開始了慈濟人的生活。

第一年還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渡過的,經由下列幾點分析,我覺得更換學習環境是必要的。

1.慈濟小學距離家裡與店裡的車程要花費20分鐘,每天在接送所耗費的時間與油資過多

2.每天下午四點下課後,直接到美語補習班,寫作業時間太趕,接著要趕著上美語課,安親老師檢查作業後竟還有錯誤,媽媽每天晚上十點半下班回家還得逐項檢查作業並糾正錯誤

3.全美語的上課內容,孩子是否聽得懂或是有吸收進去?

4.強迫背英文字典的單字,但往往背到後面就忘了前面,因為是死記

5.慈濟小學重視規矩太多,課業相對比較放鬆,加上安親老師有點兩光,媽媽工作忙沒空指導,大哥在學校的考試成績除了英文外不是很理想

因此到了小一下,在與長輩溝通後,決定讓大哥二年級轉學到原本的學區公立國小,距離我工作地方超近,車程不用五分鐘,當然安親班與美語補習班也必須一併更換。

好的安親班,可以讓父母省心不少,這家安親並沒有招牌,也不隨便招收學生,因老師是我們店的常客,每次外送都覺得這裡的小孩都好有禮貌,看到我總是會齊聲大叫:阿姨好!

這裡的安親老師不僅僅是指導學校作業、預習學校功課,有多的時間會要求孩子閱讀、該放鬆的時候會讓他們玩桌遊,甚至落實生活禮儀,要求學生打掃、刷洗廁所,因為好的生活習慣與禮儀也是孩子學習成長的重要課程之一。

這幾年學習下來,孩子學會對自己的作業負責,我只要翻閱聯絡簿就好,安親老師檢查後的作業我很放心,孩子的字寫不好,擦掉重寫,作業沒有寫會給予小小的體罰,但不至於讓孩子受傷。

若是因為放假或是課業進度落後,安親老師也會利用假日補課,家長不用費太多心思在孩子的課業上,因此,能陪伴孩子的假日,父母若有空閒便可以讓孩子們好好放鬆玩樂,在孩子們的安親班,我可以感受到良師對他們的影響是多麼地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天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